Remove Navbar

2016/11/07

[手工皂.分層] 小圈圈柱渲

◣配方◥...
鴕鳥油
椰子油
棕櫚油
芥花油
未精緻乳油木果脂
FO 西西里橄欖
添加 金鳳花黃雲母粉、萬年青雲母粉、水綠色雲母粉
適合 冬、乾敏感肌膚
製造日期:2016/09/17

前陣子皂圈還蠻流行這個作法,腦波很弱的我,又找了個時間解解手癢之苦。


它的作法跟柱渲一樣,都是在疊圈圈;不同的是它是隨意的小圈圈堆疊而成。
因為我懶得洗太多工具,尤其是醬料瓶 (要洗很多遍才能洗掉油漬 → 我有強迫症唄),所以直接用了尖嘴杯,調完顏色後直接倒。
但、其實塑膠製的尖嘴杯使用過後的油漬也很難洗,上面的刻度老早就不見而且它本身體態不夠穩重,常常放支刮刀或小打蛋器就倒了。種種不便實在太讓我覺得阿雜!!
於是、敗家娜敗了不鏽鋼拉花杯。
厚~ 世間竟有如此好物,讓我一試成主顧吶!!!
第一趟買了三個,第二趟又買了三個...... (噓)。

誠心 放火 推薦給同樣不喜歡塑膠尖嘴杯的捧友 XD。

隨意挑選三款雲母粉,其中金鳳花黃是第一次實作。
調色完畢我還一度很納悶我拿錯瓶了嗎? 皂液的顏色竟然是橘色也。
雖然也不會太難看,但卻搞得我一頭霧水。
收工之後,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這支顏色初遇皂液會變橘色。
保溫過後,它就乖乖變回漂亮的嫩黃了。

入模到後來,我也搞不清楚該下哪個色? 愈來愈隨性,反正、不要跟上一層一樣就好。
雖然只有 600g 油量,要將皂液反覆、依續倒完也挺累人的。
眼見總算完成作品可以收工,一整個大心,工具收一收,累癱躺在沙發上歇息會兒。
如果有時間有體力,也可以再轉一下,撞出不同的感覺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