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6/11/12

[手工皂.實驗] (搞烏龍篇) 關於 CP 皂的正紅色

之前曾經在臉書靠夭正紅色很難染。
好心網友 A 分享了 SoapQueen 的 The “Perfect Red” in Cold Process Soap 給我,文中提到可用 Merlot Sparkle Mica 加泡泡粉紅。
《我眼盲腦殘,一直記到磚紅色粉加泡泡粉紅....。下面的樓就歪了 XDDD》
然後..... 懶惰娜其實也沒動力試,就一直放著。

本來、曾經一度打算要試做看看,但興頭上竟然遍尋不著磚紅色粉,它消失在黑洞瞭,只好放棄。
這次進了新貨,於是挖了一點,但我手邊沒有泡泡粉紅,於是用螢光粉紅來試試。
二款色粉都是油溶性,於是各挖取少量,以一小匙油混合攪勻,覺得顏色差不多是理想的狀態後再加入皂液。
保溫過後,顏色變深了一些,左看右看都還是有磚紅的影子。(因為樓已歪,我到此時才發現我錯了。哈哈哈~)


前陣子買了一支號稱〝正紅色〞的雲母粉,皂友的評價讓我好心動,然後就把它高貴的價錢先拋諸腦後,實際入皂後,它變這樣.....
我想色粉要再多加一些可能會比較像樣兒吧?!


上面的實驗結果,跟多年前,用了柴利尼紅珠光粉入皂有些許相似。
柴利尼紅肉眼看來是非常純正的紅色,但入皂以後,不耐強鹼褪成橘色。(網誌 在此)


以上不負責任充版面文到此告一段落,有機會再繼續測試 Merlot Sparkle Mica + 螢光粉紅。
如果我找得到的話 :p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是否找到正紅色的入皂顏料?我也找好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,現在才看到。
      可以參考這裡 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3287452/545041298/ 非常紅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