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7/01/09

[手工皂.皂章] 甜杏乳木皂

◣ 配方 ◥...
棕櫚油
椰子油
芥花油
甜杏仁油
未精緻乳油木果脂
FO 杏子小蒼蘭
添加 雲母粉
適合 冬、乾敏感肌膚
製造日期:2016/10/22

最近為了測試雲母粉,做了不少批以甜杏仁油為主要配方的手工皂。
通常我習慣再搭配芥花油、椰子油跟棕櫚油,手邊那堆怎麼用也用不完的未精緻乳油木果脂當然也在消耗的行列。
這樣搭配出來的皂色偏白,試色會比較準確。
當然、用家事皂配方也是可以的,但我人懶消耗慢,還是會以一般日用的皂方為主。

打了很多鍋類似的配方實在做得好膩,最近停止測試,改消耗橄欖油。
聽皂友分享榛果油的皂色也很白,這讓我又好猶豫要不要趁停工前敗一些回來屯。
人生,怎麼總是處於二難的十字路口呢????

這款模子是最近的心頭好:九格方形凸模。


搭上了團購的順風車省了一些銀子,又為了要省運費硬是多買了一顆不太便宜的皂章 (目前還貢著)。
只不過、收到貨時讓我有些傻眼,平心而論它單價不怎麼可愛,團購價便宜了一些,而、廠商卻只用了極為簡單的包材(保麗龍外覆保鮮膜),完全沒有紙箱的保護,就這樣大辣辣地寄了出來。


收到的時候有些不能接受,還跟主購反映了此事。
真要省錢也不是這種省法唄!?
以廠商的規模,就算使用了額外訂製的紙箱一個頂多七、八元,連這點小錢都要省實在讓我哭笑不得。


再者,保麗龍外清楚註明了每顆皂的重量。
然後我傻傻地信以為真,實際上並不是這樣。


近幾年敗家次數銳減,外面的世界已經不是我所熟知的那樣了!?


以上是小小事件的有感而發。
造型皂蓋皂章會比長條皂來得成功率高許多,我也不清楚原因為何?
這顆尺寸只能蓋四公分以下的章,超過就得轉個面囉。
同場還敗了另一款,只不過目前還沒有拿出來用就是了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